MBA備考:「觀察法」幫你解決數學

觀察法解數學觀察法的意思,就是從題目的條件和選項中直接觀察,得出結論或可以排除的選項。

例:設曲線y=y(x)由方程(1-y)/(1+y)+ln(y-x)=x所確定,則過點(0,1)的切線方程為

(A)y=2x+1

(B)y=2x-1

(C)y=4x+1

(D)y=4x-1

(E)y=x+2

解答:因切線過點(0,1),將x=0、y=1代入以下方程,即可直接排除B、D和E。

例:不等式(Ix-1I-1)/Ix-3I>0的解集為

(A)x<0

(B)x<0或x>2

(C)-3

(D)x<0或x>2且x≠3

(E)A、B、C、D均不正確

解答:從題目可看出,x不能等於張肇良巨匠電腦評價3,所以,選項B、C均不正確,只剩下A和D,再找一個特值代入,即可得D為正確答案。

例:已知曲線方程x^(y^2)+lny=1,則過曲線上(1,1)點處的切線方程為

(A)y=x+2

(B)y=2-x

(C)y=-2-x

(D)y=x-2

(E)A、B、C、D均不正確

解答:將 x=1、y=1代入選項,即可發現B為正確答案。

國內不少高校的MBA提前面試正在進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進行報名:

孟醒、李豐 創業要看到5年以後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時薪$300工作-顧問工作、翻譯、中翻英、學生工讀、學生家教、台大家教、英文家教、政大家教、清大家教、交大家教、成大家教、家教班、台北家教、英翻中、文件英翻中、聽打、英文逐字稿、英文字搞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昨日,新京報「尋找中國創客」論壇上,河狸家創始人孟醒(右)對話峰瑞資本創始人李豐(左)。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

9月8日的新京報「尋找中國創客」論壇上,河狸家創始人孟醒(雕爺)對話峰瑞資本創始人李豐。孟醒認為,燒錢補貼用戶的返單率極其低,李豐則認為評判燒錢是否有價值的關鍵在於,有沒有讓核心用戶轉化消費習慣。

李豐:孟醒曾經讓我「很鬧心」

活動現場,峰瑞資本創始人李豐直言孟醒曾經讓他「很鬧心」。河狸家前期用燒錢的方式,燒來了非常多的用戶和訂單的增長,然而正在C輪融資的時候,孟醒卻堅持停掉了補貼,理由是燒錢並不能帶來真實用戶的沉澱。

孟醒解釋道,補貼最早是在商場里做路演,美甲只要一分錢,這種做法是可以帶來用戶流量,但它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一分錢美甲所帶來的用戶的返單率極低。基本三個下單的用戶,最後只有一個留存率。美甲是一少部分人的剛需,做活動帶來的大量廉價注水的訂單,沒有任何的價值和意義,還是要抓住精準人群。

孟醒稱,創業者常講的盈利模式,無非是「一魚多吃」或者是「一魚三吃」,只有當它不斷返單時,才能不斷地創造利潤和價值。孟醒稱,現在除了盒飯和出行,就沒有第三個能稱之為全人群剛需且高頻的生意了。因此在找出商業策曹為霖略前,創業者就該控制燒錢的速度。

李豐認為,評判燒錢是否有價值的關鍵在於,有沒有讓核心用戶轉化消費習慣。「中國大多數B2C的企業,在啟動階段都需要一次比較大規模的泡沫。2010年到2011年三季度,公車和地鐵的廣告大部分是電商的,過去之後雖然大部分都死掉了,但用戶的習慣養成了。」李豐稱。

李豐稱,2010年電商最瘋狂的時候,有超過1000家電商融到錢,大家幾乎把每一個品類的B2C都試過,但不是所有的線下消費者都可以被轉化。

「一個重複下單用戶的回本周期是8個月,也就是說,第一次獲取用戶的時候肯定要賠錢。只有顧客重複購買時,你才能回本。如果你回本得8年,(那麼)全世界沒有一個VC投這種生意。我們被VC看好,是因為我們美甲沒有利潤,但美容有。雖然頭半年我們拉用戶燒錢,但很快就能回本。」孟醒稱。

李豐:未來是個性化需求和供給的時代

孟醒稱,好的創業者要至少能提前看5年,因此河狸家的願景是定義5年後中產階級的生活方式。

李豐稱,作為投資人,他喜歡創業者創業的理由是看到了正確的東西,而不是這個事情現在有多火爆張肇良。前一種創業者更容易成功。創業者在初期會經歷很多波折,很多創業者說自己成功是運氣,這真不是謙虛的話,確實如此。所以創業者在創業前要能比別人看得更遠一些,企業才能走得遠一些。

李豐認為,現在所有的服務業都面臨來自C2C的挑戰,也就算所謂的共享經濟帶來的改變。未來將是個性化需求和個性化供給的時代。線下最大的挑戰是沒有人能大規模地提供個性化需求和供給。Uber為代表的C2C企業,就在撮合個性化需求和服務。未來五年,這是大的方向,一定會大規模地發生。

這將帶來兩種改變:一種是組織機構的變化,一種是定價上的變化。個性化需求和表達可以動態地定價。所以5年後靠出賣知識經驗技能的行業會被改變,互聯網也是其中一個。

孟醒:創業者重點是給消費者創造價值

在李豐看來,中國互聯網創業爆發的原因,是湊巧趕上了幾件事,「第一是趕上了移動互聯網;第二是趕上了城市的中產階級或者是城市的年輕人兩個新消費階層的崛起;第三,趕上了經濟環境中生產製造或者是中國原來代加工行業的挑戰。」

對於目前普遍悲觀的市場環境,李豐認為這並不是寒冬即將到來的徵兆,而是一次正常的價值回歸和估值調整。「我覺得從政府和國家來講,手裡面應該有幾張非常有利的牌沒有出,所以我不擔心這一輪持續時間長的寒冷。」

這種悲觀的預期來源於中國股市從5000點到3000點的斷崖式下跌,但李豐覺得,從長期來看,這個規程會重新調整,回到正常的價值水平,既不會太泡沫,也不會太緊縮。

孟醒則認為,當寒冬來臨的時候,創業者之間比拼的還是能給消費者創造多大的價值。「你日子不好過,你的競爭對手也不好過。最終就回到基本的命題,即企業為消費者創造的價值以及你對未來的洞見是否是成真的。」

孟醒表示,在這個過程中,所謂的寒冬就勒緊褲腰帶,少折騰。「我始終抱著極其樂觀的態度對中國經濟看好,因為有大量的專業技能人士活躍在經濟舞台上,回到20年前,很多人缺少專業技能,每天無精打采沒什麼事可干。一個缺少活力的社會,很難有成長的預期,但今天,即便是小小的技能,能量也是巨大的。」

孟醒認為,當一個社會是高度分工的,所創造的價值和帶來的協同的力量是巨大的。由此可以推斷,接下來中國十年還會持續地爆發,「在我看來,如果誰否定這一點是腦子有問題的。所謂的寒冬,我覺得其實不必去care(在意)。」

即便是經濟增速下滑,在孟醒看來,今年的5個點的增長比10年前10個點含金量大得多。「消費升級都會在每個行業帶來巨大的爆發,今天各行各業湧現出來的機會,在5年前、10年前是絕對不可能想像的。但現在更加要求個性化、細分和專業化,在這種前提下,考驗的無非是創業者對市場脈搏的把握,而並不是市場缺少機會。」

孟醒表示,所謂的寒冬對那些跟風者是真正的寒冬,如果你有好的創意,有對未來的判斷,有堅韌不拔的對未來的堅守,投資人一定會給你很好的價格。

孟醒表示,河狸家一方面要「解放」天下手藝人,還有一個願景和使命,就是要定義5年後中產階級的生活方式。「像五年前人們的溝通還是打電話和簡訊,但五年後的今天,大家在溝通這件事上全部都是在用微信了,它極大地改變了人們溝通和社交的方式。」

■ 問答

與眾不同的創業者有時更受青睞

創業者:我拋棄外企CEO崗位,去創業,卻無法從普通投資人那裡融到資金。

李豐:很多投資人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因為特別理智或特別理性的創業者,在創業中的最大挑戰是他的選擇會跟大多數人差不多。因為你在不斷地用好壞來論證每一個環節。反而一些與眾不同的創業者會有一些小眾的判斷,可能會能做得好。

創業者:雕爺你說女人都是「心機婊」,我覺得你比女人更懂女人。通常這種人都有一點「娘」。你怎麼看?

孟醒:我是「心機男婊」。

這個事情是這樣,比如說裁縫很多都是女孩子,可是很多的服裝大師是男人,最喜歡剪髮的是女性,可是美髮大師像沙宣這樣的人也是男的。最常在廚房炒菜的都是女性,但做到米其林三星的大師通常都是男的。

至於我個人的性取向,我今天就不主動地表露了。但這個年頭,其實(被說是GAY)在有些場合不但不是冒犯還是恭維。華人河狸家有一個造型師跟我道苦水,他說其實他是直男,但在這個圈子裡,直男的價格上不去,一定是那個感覺的,價格才容易高。我最討厭這種歧視了。所以就不多談了。

新京報記者 曾慶雪 林其玲

阿根廷五名歹徒搶劫華人超市 被警方逮個正著

(阿根廷華人在線)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阿根廷華人在線報導,8月29日凌晨,在阿根廷羅薩里奧市南部,五名搶匪正在運送裝有從一家華人超市盜來的物品時,被警方逮個正著,此外,警方還從歹徒身上搜出手槍等武器。

五名歹徒搶劫了一家位於Colón街約3800號的華人超市。當五名歹徒正在搬運贓物時,警察突然出現,令搶匪大吃一驚,警方迅速將歹徒逮捕,並從他們身上搜出手槍,獵槍以及子彈等兇器。

據華人超市老闆告訴警方,當超市正要關門打烊時,五名搶匪突然出現,並將他和他妻子雙手同時捆住。幸好警方及時出現,否則該華人超市財產將會出現重大損失。

被逮捕的五人年齡在19至26歲之間,目前此案曹為霖已經移交當地司法機關審理。

(原標題:阿根廷五名歹徒搶劫華人超市 被警方逮個正著)

巨匠電腦評價

印度雷擊奪22命 板球女將逃過一劫

(中央社印度海德拉巴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東南部安德拉省昨天傳出雷擊奪走22條人命,他們大多是在田裡工作的農場工人。

美聯社報導,安德拉省首席部長納依度(N.Chandrababu Naidu)表示,這起雷擊事件發生在昨天傍晚,當時安德拉省境內8個地區雷雨交加。

地方板球組織官員表示,兩支女子板球隊在昆都(Guntur)比賽時驚險逃過一劫,當時閃電擊中球場中的1棵樹。

#MUTUAL_CH珍拉汀灣AIN# 印度雨季通常從6月到9月,雨季時常出現閃電。不過,昨天雷擊死亡人數異常高。

安德拉省首府海得拉巴的氣象官員表示,低壓系統通過孟加拉灣上方,帶來豪大巨匠電腦評價雨。(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907

中國華信在捷克掀起收購潮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6日上午路透(記者 Jason Hovet)報導,中國第六大民營企業--中國華信能源周六宣布將收購捷克一家釀酒企業多數股權,此外還收購該國一家航空企業股權。

捷克尋求增強與中國的投資合作。捷克總統澤曼是唯一出席中國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的西方國家領導人。

之前中國華信已宣布多項收購交易,包括收購捷克歷史最長的足球俱樂部之一--「布拉格斯拉夫人」(Slavia Prague)的多數股權。

中國華信周六表示,已收購了航空公司Smartwings運營商Travel Servi曹為霖ce的10%股權。華信能源稱,公司計劃未來進一步收購Travel Service的39.92%股權。

中國華信總裁陳秋途稱,投資Travel Service是該公司在歐洲發展業務的重大機遇,公司選擇布拉格作為在歐洲活動的總部,計劃投資於各領域。

中國華信還持有一家特殊目的公司(SPC)的70%股權,而這家特殊目的公司將收購捷克釀酒企業Pivovary Lobkowicz Group的79.4%股權,收購交易涉及金額19億捷克克朗(7,846萬美元)。

Lobkowicz是捷克第五大釀酒企業。該公司稱,中國華信介入將為其帶來開拓亞洲市場的機遇。

中國華信本周早些時候已宣珍拉汀灣布將收購布拉格市中心兩棟大樓,並將增持J&T Finance Group的股權至9.99%,還計劃未來將持股比例提高至30%。

中國華信周六還表示,將收購傳媒機構Medea Group和媒體企業Empresa Media少數股權。(完)

?

未發半年報 天涯社區股權轉讓遭叫停_0

8月31日

8月31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告稱,天涯社區等19家新三板掛牌企業因未能按照有關規定披露2015年半年度報告,自9月1日起被暫停股票轉讓。

在被點名處罰后,天涯社區9月1日發佈2015年半年報,半年報顯示,天涯社區首度扭虧,實現營收6118.14萬元;凈利潤172.13萬元,同比增長107.76%。此前其公開轉讓說明書顯示,天涯社區已連續兩年虧損。2013年-2014年,合計虧損7627萬元。

【分析】隨著微博、微信等即時性社交平台的出現,天涯社區與其他BBS社區一起逐漸退出了舞台的中央。對於珍拉汀灣虧損原因,天涯社區表示,是由於「公司正處於業務轉型和投入時期,公司持續進行研發投入及業務布局形成。」

【聲音】投資者表示,「互聯網公司虧損不足為奇,但若成立了16年後依然虧損就不好說了」。

曹為霖本版整理/新京報記者 李春平

(原標題:未發半年報 天涯社區股權轉讓遭叫停)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